close
仔細的回想起來,好像不曾在國外跨年過。這真是一項奇蹟~愛玩如我,怎麼沒在國外度過跨年哩!
於是今年,是特別的、也該是難忘的吧!雖然還是一樣獨自一人,但是看這裡人怎麼過節,倒是一種樂趣。終於看到燈了,一補耶誕沒看到燈海的遺憾~只是,這晚「晴空萬里」,一點霧氣也沒有,外灘的燈特別的亮,不是我想見的那種霧霧的外灘,不免有些許失望。一對又一對的情侶在江邊上演著浪漫戲碼,看的我有點想昏倒,不知何時上海也變著這麼開放啦、簡直生葷不忌~南京東路上的燈,更是亮的恍若白晝~人是滿滿的,一堆年輕人拿著充氣的塑膠榔頭玩具之類的相互追打,或者拿著氣球走來走去。不禁感染了年輕人的氣息!
與台北相同的,上海四處都有演唱會,伴著市民倒數。只是,怎麼走到每一個地點,不管是南京西路的新世紀廣場、還是新天地的人工湖區,通通是要收費才能進的了場子的,而且所費不貲。像新天地的那場,要在新天地消費滿五百塊,才會有一張入場券。不免讓我想著上海怎麼這麼愛賺錢阿!真不知道這裡的人怎麼消費的起,連我這個台北來的人都覺得捨不得花錢了~連舉國同歡的時刻,還這樣的視錢如命~
儘管如此,場子的外圍,還是圍了一大堆進不去的人,紛紛在外面佔好位子,能登高站著的就不會站在地上....就是拼了命想往裡看,這也算是種特色?不過,這裡的演唱會,實在不怎麼樣,水準參差不一、沒有台北來的高,也沒那麼好看,一點氣氛都沒有。更遑論倒數了,數的不三不四的,看的我都要暈倒。
新天地那場是吳大維跟一個女的主持(忘了她名字),倒數之前,因為在拖時間,找了上海副市長啦、一堆官的、唱歌的(張韶涵、譚詠麟、李克勤...)講一堆新年希望。結果時間沒控制好,吳大維還在講那顆倒數的蘋果的時候,已經是剩下三秒了~~真是@#$% 當場頭頂一片烏鴉飛過。 這時就很慶幸,沒花那五百塊消費進場去看,我只是站在新天地的人群中,跟著一群人看著電視轉播~我覺得這裡的人有點詭異,似乎把新曆年當成農曆年來看了。
到了午夜十二點,煙火、鞭炮齊飛,不絕於耳~當然,煙火還是沒有台北的好看... 我不禁懷念起101的煙火、還有第二天在電視上可以看到雪梨的煙火、跟紐約的市民一起再倒數一次、滿天紙片飛舞的情況....
這晚,倒楣事也碰了不少:走路走太多,「鐵腿,趕著搭地鐵的時候滑了一交~~~還是在人民廣場那個大站...丟人丟到家。 不過,吃了好吃的羊肉串、在寒風中,一邊看著張韶涵、一邊吃著美味的哈跟達斯.... ㄏㄏ幸福極了!!!天氣冷歸冷~心中還是溫暖的... Happy New Year to myself! Happy New Year, My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