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是藍的? 可從上到下完全沒有藍色的影子~~

黑底白字的標誌  輔以很淺很淺接近白色的米白裝潢,一踏進去, 整個就是很涼爽舒適的感覺.加上舒服的輕音樂, 讓人直想待著.

再一眼, 好長好長的貴妃椅式長沙發, 可以舒服的半躺在上面. 讓人更想賴著不走.  

來暹粒N次了, 卻從沒發現這個好地方. 據說存在很久了, 可我從沒到訪過. 這次發現的Cafe~  馬上列入我的最愛之一  

大概是喜歡比較純樸原始的地方, 總覺得到那兒, 就不該一直待在現代, 待在冷氣房裡. 所以從不愛去洋人街. 直到這次~

靜靜佇立在洋人街的一隅, 外面排著一堆叮叮車, 不明顯的招牌, 還真的很容易讓人忽略. 但是門面倒是很明亮, 很歐式.Blue Pumpkin- Cashier in ground floor  

經過獨立空間的樓中樓, 來到了二樓. 剎時眼睛一亮. Blue Pumpkin- 1st floor Blue Pumpkin- 1st floor  

我超愛那座超長的沙發, 脫掉悶在腳上的鞋, 輕輕鬆鬆的半躺在長沙發上, 讓疲憊的雙腳休憩. 即使是點一罐礦泉水, 也可以自由自在的窩在這裡, 愛待多久就多久... 雖然我對暹粒的咖啡早就不太期待, 但是她們家的咖啡有令人驚喜的演出,  佐以一片肉桂餅乾, 或是手工餅乾, 舒服的窩在這裡: 使用免費的網路, 看書, 甚至是甚麼都不做. 光聽著頭頂古式風扇的聲音 加上輕鬆的音樂, 也可以優閒的度過.Blue Pumpkin- 簡潔的menu Blue Pumpkin   

另外, 濃醇的冰淇淋, 也是不可忘掉的.  連優格, 都是自家手工製成. 跟外面的甜膩不同, 自有一番濃香.

剛巧這次常窩的地方休假, 又碰上午後大雨, 於是連續兩三天往那兒窩, 發現好些個外國人, 幾乎是每天固定下午都在那兒. 有個年輕女子讓我印象很深, 戴著耳機, 手中的五線譜上面逐漸被充滿不斷跳躍的音符. 不知道她是因為學習音樂而做的功課, 還是根本就是個作曲家? 但是她專注的神情, 怡然自得的模樣. 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想想自己, 荒廢了N久的音樂...

又一天傍晚過去, 碰到店老闆, 是個老法. 似乎對在地紮根很有興趣, 看他就地拉了桌椅, 就教起在地的青少年英文會話.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義務性質, 但是有這種心意, 已是難得. 畢竟在那樣的地方, 學習這種事情, 簡直是天方夜譚. 學費簡直是高得離譜. 學生付不起, 教書的書匠, 薪水也是少得可憐... 這中間, 到底是怎樣? 朋友說, 在洋人街端盤子的侍者, 薪水已經是不錯的, 但也是一天大約USD5~這樣的薪水, 我想到就汗顏. 畢竟, 我在這裡隨便一杯熱美式, 就要USD 1.5. 隨便吃頓飯, 也要好幾塊美金. 那這些人, 要怎麼過生活?

 坦白說, 店裡的物價, 以當地的生活水準來說, 不算便宜. 也許老闆本來就不想對當地人做生意吧, 畢竟開在洋人街尾這種地方. 所以裏面大都是遊客或者是長住的老外多.

我, 發現了另外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 在暹粒的洋人街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