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少將近十年了吧, 沒有想起這個當初年少輕狂,為之瘋狂的屬於我那一代的風雲人物. 直到虎年春晚, 乃至最近的步步驚心. 開始緩慢的喚起我那塵封已久的回憶.

記得他們出道時, 我剛好國二升國三. 他們最大不過18歲, 我也還在懵懂的青少年時期, 正是拼命讀書,拼命打球的年紀. 但是當時對他們的歌,卻可以如數家珍, 朗朗上口. 可能教科書都沒念到這麼熟呢! 學校就在家對面, 卻可以為了買專輯,努力的存零用錢, 偷偷搭公車到街上, 只為了上唱片行買他們的磁帶. 那時可真瘋~

新年快樂, 青蘋果樂園,紅蜻蜓,蝴蝶飛呀, 再見, 愛, 乃至奇隆單飛之後的一路順風. 都是我那時候愛聽愛唱的歌. 伴隨著學生生活一起成長, 好像這些歌代表了當時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 到奇隆寫/唱的那首一路順風, 更是每次聽/唱, 眼眶就要紅上一次.

憶起國二到國三那兩年生活, 幾乎所有的時間就是在學校或者是班導的補習班裡度過. 想起班上的蓮花座,上課趁老師不注意和男同學偷偷玩耍,傳紙條. 下課長一點的時間, 一票男女同學全部殺到籃球場打球. 連體育老師都說, 教你們班最輕鬆, 根本不用要求你們要運動, 或者要上甚麼,反正你們只愛打籃球. 也曾經打球打太瘋, 被班導罰站; 或者是被警告之後不可以打瞌睡,否則要處罰云云. 那些屬於三年二班的青澀回憶, 一一浮上心頭. 如今的三年二班,  還有我那青澀的初戀, 如今安在? 大家不知道過的好不好?

如今, 二十來年後的我, 重拾起屬於小虎隊的回憶, 那個年代的輕狂. 對照於現今的生活壓力,好想穿越回到那樣的時代裡,重拾屬於那個年代的快樂. 怎麼樣也抹煞不掉的: 屬於那一代,七年級生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