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此時的工作似乎比去年在找工作時要好找很多...不是經濟不景氣嗎?怎麼又多釋出了這麼多機會?來找面談的不少.. 只是,我想要的人家不理我,我不想要的卻總是要我去做!

我推斷,不知道是不是要感謝勞退新制,這樣的制度下,變成老員工得被優退,而我這個無業遊民,就開始有機會。但是相對的,談工作的起薪就變少了,而且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小低。 這也是談了這一堆工作,到最後的關卡~不是工作性質本身,而是實質的金錢問題。

幾個工作等著我點頭,就可以去上班,只是現在,正為是不是要遷就這樣的薪水在掙扎,若是我屈就了,回到幾年前的薪水,是不是就代表我這幾年的努力白費了? 大環境的不好,市井小民就得倒楣嗎? 我有這樣的實力,面試的老闆也肯定,但是薪水就是不願意給我我想要的?我要的其實也不多ㄚ~

我也不相信某公司人力資源部的人跟我說的,薪水高就不會有準時上下班這種事情...我就明明有看到過...而且我堅信我做的到...

我承認,我還在ㄠ,不是沒工作做,而是,價值觀念與現實之間的妥協。

就像韓社長在戲裡面的對話:我所堅持的、我所信仰的,我這樣做錯了嗎?

也許吧~真的理想無法堅持之時,我得屈就於現實。

Matrix: ( Do not try to bend the spoon. That is impossible.  Instead, only try to realize the truth that there is no spoon. Then you will see that it is not the spoon that bends.  It is only yourself.

Miffy: 走阿?喝下午茶去,我一直想去六福皇宮旁邊的玫瑰夫人喝下午茶哩!想一想,坐在一張價值十幾萬的歐式沙發椅上,用著一個價值上萬元的古瓷杯喝英式下午茶,卻只要花比去大飯店的便宜價格。這樣的享受去哪找?   等偶上班之後,就沒法配合你ㄌ...

Carolㄚ~ 我選四!我要錢,也要成就自己,也要打發時間~

如果偶可以跳脫出來的話,我想我早就成功囉...面對自己的事情,我總是優柔寡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