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的某個週末早晨,頂著盛夏的太陽,最高氣溫將近40度的可怕天氣.跳上了往周庄的公交車.
晃悠晃悠的,坐在超不舒服的椅子上,吹著不冷的冷氣,沿路經過一些不知名的地方,還有我知道的錦溪;大概一個鐘頭到了周庄.
  
下了汽車,外面的牌子寫著:往景區一公里!!又看看四周,怎麼只有人力車跟摩的.又想只有一公里嗎,乾脆走路.
  
只是,我忘了的是.頭上是三十幾度的大太陽,腳底下是火燙的水泥地,還外帶有點小山坡的路 ...
  
好不容易走到門口,一股火馬上冒了出來...什麼! 一張票要賣我100人民幣?簡直坑人!!!
 
周庄,小橋流水,標準的江南水郷.若是觀光客沒有那麼多,若是小販沒有那麼多.也許我會很高興的逛逛.
 
一股商業化的氣息,瀰漫整個天空.很難看的到當初的景象.幾個府院,象徵著當初的繁華景象.但是裡面卻是沒有過多的裝潢.不知道是原本就是這樣,還是後來又經過了人工破壞,又或是搬到哪個需要收錢的博物館去擺了...總之,有種"簡單之美"
小河裡,船來船往的,上頭坐了觀光客,偶而聽到船夫唱著歌.當時的腦袋裡面,竟然想起的是威尼斯的畫面. 真是糟糕. 一旦想起那種唯美的畫面,這裡的景象,再怎麼美.,再怎麼特殊,都沒法吸引我的注意力了.
看到的只是遊客的吵雜,只是船夫那殺雞似的歌聲.小橋再也不是小橋,流水再也不是流水.有的是商家叫賣的聲音,餐廳職員的吆和聲,滿溢在該是屬於寧靜,悠閒的江南小城裡.
從進去到出來, 只待了兩個多鐘頭,就迫不及待的要離開.寧可選擇離開,也不願意在那多留.
小鎮不再是小鎮.商業化惹的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