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寫於12/10星期六半夜~於基隆
 
第一次的放假,就這樣在莫名其妙中過完了~好像一點也沒休到…
 
行程本來排的滿檔,後來硬擠了依小點時間,去看哈利波特~滿足一下,所謂的好電影院…發覺自己像個鄉巴佬、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好好的享受…
 
謝謝好同學給偶的精神食糧;誠品書店的書的饗宴、百貨公司的血拼巡禮;還有好友的俄羅斯大餐,好好的聽了幾段好聽的俄羅斯民謠、好好的看了一場愛情追逐的戲碼;好同事的老鼠笑話(這個恕不能分享,要不然某百貨公司會倒店的);還有謝謝親人忍受我的不滿與抱怨;這次平板燙燙的有點失敗、忍受了一個很爛的做臉「療程」….還有要對不起一堆朋友,沒辦法一一碰頭見面聊天…
 
唉~從大陸回來的,難道每三個月就得重複上演這樣的戲碼?說是中場休息嗎?準備儲存再度回去奮戰的能量?還是留給自己思考的空間?其實我也沒搞清楚,也來不及想~
 
以前在台灣工作,老想著工作一小陣子能有一段假期。現在換了個環境,滿足了這樣的想法,卻希求更多~因為三個月所累積的勞累,好像不是短短十天可以平復的。十天中,擔心著公司的事情,每天乖乖的看MAIL。結果看到的是憂心、是氣憤、是不滿。回頭想想,自己之前怎麼能在那樣的環境中待上三個月?而且即將面臨的是回去之後的未知與混亂?
 
人一不在,這個也出問題、那個也有問題,最慘的應該是自己在休假當中接到底下業務的電話說不幹了~這種鳥事…雖然原因不在我,但是我回去得去收拾、得去接業務留下來的東西。一想到此,頭就很大~不禁想問問,這是什麼樣的公司?
 
之前同事告訴我,這就是工廠,每天有處理不完的問題。但是很多事情是可以避免的,可以預防的;但是我來了這些日子,完全看不到。反而看到的是一堆人越權管事,自己的事情反而沒做好;看到的是一堆人推諉卸責,出了事都不干己事。
 
自己許下在此至少一年的工作承諾,還不知道能不能守的住? 一想到此,就很頭大。畢竟我所待過的企業,我所經歷過的,加上我所唸過的那些書,我也沒見過這樣的情形ㄚ?家族企業,真的算是見識到了~還說是上市公司哩!財務都是自家人在管?哼哼!!!上市???
 
很少見到一家公司的管理階層是讓我猛搖頭的~就算是以前的電子公司,也只是針對某人而有所感嘆,但是這家公司,我只能無言以對。這家公司真正缺的是一個專業經理人,能夠專門做好管理,能夠無畏家族企業的勢力,充分瞭解辦公室與廠務事務,進而做好充分的溝通協調、找出平衡點。而這些,都不是我能力所及的,就算是我能,我也不想插手,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在這裡學的是什麼,那也就夠了。
 
工作了這麼多年,還沒找到一個「明主」,能夠對員工的奉獻報以感謝、在精神上、實質上給予相對的報酬。還沒~還沒~第一個月薪水就不給我、還要我自己去催的公司,我又能報以什麼樣的心態在做?我甚至懷疑,如今滿三個月後的我,試用期過了,我的薪水會如實加上嗎?另一個問號。看在人家第一次就幫我申請三年的工作簽證份上,好歹也要待上個一年吧~不能做個言而無信的人,即使是自己對自己許下的承諾也不能有例外!
 
雖然我對該體制已經產生極大的不滿~甚至是開始失望(這是幻滅的開始嗎???)也罷~也罷~也罷~認命的回去吧!第一次這樣覺得:五斗米真的不好扛阿!腰彎越低,就越覺得這個腰彎的辛苦……
 
這次,再撐個一個半月,就又可以放假了~~加油!
 
「 幹活吧~就像不需要錢一樣; 生活吧~就像今天是世界末日一樣。」 「不要回頭看,也不要想未來;努力過好每一天!Fighting!」 ~from Kim Sam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