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26日。近在呎尺,轉眼間卻差點便是天涯。

Board      

門票,價格驚人!跟我在國外看的那些球賽比起來,簡直快暈了我。所以售票狀況差,一點也不意外。台灣網球風氣沒那麼盛,票價還這麼高,宣傳也不給力,如何能有票房?再說,找一個不搭嘎的人來開球,我更是不解?!我知道他也打球,但真的不搭。。。

這趟能成行去看,委實不易。要謝謝姊姊的慷慨,要不然以我現在的狀況,可能只能到門口跟那些羅馬旗打打招呼、照照相而已。

Opening  

雖然是表演賽,但卡司可是超級無敵。除了Andre Agassi, Steffi Graf夫婦倆之外;還找了Martina HingisGoran Ivanišević。都是前球王球后級的身手,衝著這麼響的名號,今天不管體力如何,想想光看他們的風采、球技,已值回票價。

這些人都是我學球時的偶像,都已經不在職業網壇,很難得看到他們重回球場。雖然是表演,身手猶在,無關勝負。看的真的很過癮。

說來奇妙,仔細回想起來,我在國外看的,幾乎都是男子的球賽。唯一一次在溫布頓那天看過的女子賽事,參賽者也不是這兩位。Ivan.在溫布頓看過,也現場領教過當他還在球場叱吒風雲時的發球震撼教育。而Agassi,更是看過好幾次,從溫布頓開始,到他在退休前連續兩年,在上海打的年終ATP大師賽。而那時的我,根本不會知道這會是他參加的最後一次ATP年終賽,隔年的美網就宣布退休。

所以,說是今天衝著Graf來的,也不為過吧!

Doubles-3         

Graf曾是我在學球時的偶像之一。我的反手拍幾乎是學她而來。還記得那時候得到體育老師的讚譽,說我的反手拍球旋有力,我的反手拍讓對方很不好打。那時超愛看球賽,從電視上習得了不少。這次,也可以說是專門為她而進到這個表演賽場。

Steffi的正手拍依舊精準,拍拍到位,還是夠狠。著名的反手拍,還是那麼犀利,球的旋度,低位搶先接球,還是那樣漂亮,標準的葛拉芙球風。也許是表演賽的緣故,以前的邊邊角角、貼近底線的球路,已經不若以往。但是,看到她目前的各方面狀況來說,若不是體力問題,她若是重回當今職業網壇,以她的球風,應仍可占有一席之地。

若她重回職業,我肯定會重拾看女子網賽的興趣吧!儘管畢了業之後再也沒走進球場,球拍早就束之高閣。但倒是保養的不錯,今年轉給了家裡的小鬼用,算是另類傳承吧!

Ladies-1

Hingis, 以前很少去研究她為什麼會成為球后的原因。當然主要是當時我的女子兩大偶像都已經退役。加上工作的緣故,就比較搭不上時間看。那時,坦白說是存有一些偏見的,常聽到的球評,都說她是靠小聰明打球。有時候看到轉播她的球賽,覺得她得後場高吊球運用的頻繁等等,所以一直不認為她的球風是我欣賞的那種類型。

直到這一次,看她的網前小球,後場高吊球,運用自如。雖然球不若葛姐的旋,也不若葛姐的球重,但是她的網前處理,也讓我多學了不少。雖還沒能成為我的偶像,但至少讓我稍微扭轉了當時對她的印象。

而她的活潑,跟葛姐的安靜優雅比,還真是天差地遠。以前這樣,現在依舊是如此。出生成長的國家就在隔壁,怎麼會天差地遠呢!

現場花絮:竟然有人跟她求婚一個暈。這位男士是不知道辛姐已經結婚了咩?

 Ladies-4  

再來看男子,等於是看老朋友,複習來著了!

初見兩位『成熟』男子,其實更多的是驚訝。Agassi多了很多和煦笑容、多了很多親切,跟我以往看到的他是很不一樣的。(不知道是不是職業跟業餘表演的關係)而Ivan,比以前更多了灑脫、更多了很多的不羈,讓我看不懂他這趟,是否連掩飾一下的表演都不想?雖說如此猜想,但他的球技也不能算差。不過,年紀真的在兩人身上留下痕跡,對於前者來說,以接發球見長,擅於底線抽球,影響較不大;但是對後者以發球超高速的代表而言,就看得出有些差距了。還是偶有佳作,但終究有別於以往我在現場看過的他。

Men single-1

Agassi的球風依舊翩翩瀟灑、行雲流水。總覺得看他打球像是看個書法家的潑墨畫似兒的,不管是以前職業賽還是現在。他的接發球,輕鬆的樣子,都讓人不由自主的覺得是個簡單事兒。可他面對的是發球機器、擁有發球記錄的保持人呢真不愧是最佳的接發球員。底線抽球,還是沒話說,只能用精準兩字來形容,又沉又準。我想,我要是在場上,我再怎麼跑動,就算碰到球,應該也撈不過網吧!

不同的是,現在的他,更多了點閒適,沒有職業比賽時的那種緊張的張力與壓力。心境轉了,顯露於外的行為舉止也就跟著不同了吧!Men single-2

至於Ivan,應該是說從來沒仔細研究過他。印象裡頭的他,總是砰砰砰的強力發球,然後一局比賽就結束了。好像他自己是站在練習場上練發球,對面沒有人似的。每當球打不好,就會氣得開口罵,摔拍子。也常因為他的『洩憤』行為,遭到裁判的警告或者大會的處罰。從一開始看到他打球的發球姿勢,每次都不知道該笑還是該驚訝。這麼樣的高個兒,拿著與他身高相比那過小的球、球拍,加上怪異的發球姿勢,卻可以發出這麼快的時速,令人瞠目結舌。

這次見到他,豐腴了些,不知道是不是打球強度沒之前高了,導致肌肉鬆弛下來的結果。年紀的關係,所以發球也不若以往犀利。感覺他的來台,說好聽些是個性不羈,難聽些是瀟灑不在乎。感覺他打球少了表面的認真。不過,他過去的招牌,也是偶而會出現一下,比如他的快速發球,他的摔拍跟自罵。反正~表演賽嘛!

 Doubles-1

混雙的表演賽,還蠻好玩的,從來也沒想過,這四位不打雙打的高手,竟然湊在一起打混雙。反正不用默契,該怎麼笑鬧,該怎麼打便是。也不用較真混雙的技巧。氣氛帶到了也就足夠。

Doubles-4

Doubles-2

混雙之前還來個小插曲。一個大會工作人員,趁此時機,在四位高手的見證之下,在現場公開向女友求婚。。。我能說這很慫咩?!看多了,就覺得這有點老招,有些無趣了。還好,女主角還算給男主角面子,沒給難看。下跪求婚戲碼,就在外人聽來誠意的求婚辭兒中,短短得兩三分鐘便結束。

Propose    

這場我覺得最累的是訪問。女單打完,要訪問。男單打完,要訪問。混雙打完,再訪問。最後還有頒獎,也要訪問。還派出了兩位女主持,一對一訪問。搞到Ivan到最後已經有點不耐煩。我也聽的很不耐煩,因為辭兒都已經差不多講完了。女主持,一個就做她得訪問,訪問完換另一位,還要很貼心的幫忙翻譯來賓講的話。累不累?

Interview-Ivan     Interview-Hingis                      

Interview-Agassi     Interview-Graf      

小插曲,當贊助商與球員排隊照大頭照時,剛好被我看到底下這個。。。我的天,這對黃金網球夫婦站在一起,遠遠看來Agassi的腳竟然比太座的更細 。。。

我整個汗顏中。。。。。。(我自己到角落面壁檢討去。。。。。。。。)

  Award  

表演賽在六點半左右整個結束,依照黃金網球夫婦的說法,這應該不會是絕無僅有的一次。希望我還有機會看囉。希望下一次,是靠自己的力量走進球場。

跟去年Nadal相同。這兩天看到新聞,說九月Новак Ђоковић Novak Đoković 也要來台,但是在林口。嗯~我又糾結了。Novak也看過他打球,只是他現在的球風更成熟更犀利。。。所以還是很難抉擇。不過,對手的卡司我覺得還好。糾結的是,表演賽其實沒有那麼好看。少了些許刺激,整個感覺就完全不同。

但若是費老要來的話,我一定二話不說,馬上衝去買票!雖然已經看了他幾次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