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趕到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看紙風車劇團的戶外公演。

雖然紙風車是個兒童劇團,但該劇團專門以劇場的型態,堅持原創,用淺顯的對話,表演給大小朋友看。並且長期在台灣大大小小各鄉鎮以廟會型態演出。很得歡迎與好評。

今天看了幾段。

主持人在每一段的導言,都是“我。。。是一個巫婆,一個有經驗的巫婆。所以。。。我的名字叫做'巫頂' ”。今天的每一段故事大多以此開頭,以吸引小朋友共鳴。 講到最後,大家都會背了呢! 連我都背下了,一起說。。。

IMAG1683  

劇團藉由說故事的話劇方式,暗中教育小朋友。也藉由台上台下互動遊戲的方式,達到觀眾參與目的,帶動氣氛,造就現場一波波高潮。

IMAG1719 Game Game  

另外,也有類似於黑光戲的戲碼。大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IMAG1700 IMAG1709 IMAG1711  

其實,我從來沒想到兒童劇團也可以有這樣的水準,突破了我一直以來兒童劇團只是給小朋友看的想法。此次一番體驗,大人也可以樂在其中,盡情玩耍,暫時忘卻心煩事。

有機會,可以再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