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這場與另外一齣戲,選擇中。

為什麼最後會選這齣,大概是衝著表坊的招牌,另外一個劇坊的戲,過去這一陣子看了不少,感覺有點膩了,想換換。

還有,想看坡姐的表演。坡姐的主持搞笑功力,無庸置疑。但對於她的表演,到看到表演之前,我都是抱著存疑的態度的。而她這齣戲的搭檔,宋少卿,好像也很久沒看他的劇場了... 我的懷疑論,似乎挺要不得的!

果然,戲劇效果/笑果出乎我意料。只會使我更佩服賴導識人的功力。

先從劇情開始。跟前作對比,刪掉了老爺爺的戲份,劇情更明快,節奏更行雲流水,感覺不到老爺爺在與不在這齣戲裡,有甚麼區別。

劇情的意象很重,比如女兒的角色。她的台詞,很跳tone。讓我不禁懷疑看得懂的人會有多少... (好吧!我又先入為主了)

演員在角色間的掉換,也很明顯,完全掃除了我的疑慮。只是,不知是不是因為台灣首演場的關係,感覺剛開始坡姐有點緊張,在某幾場感覺有點怪,不過到後來也漸入佳境了。

只是,看到後來,心中有點感嘆,這齣戲,帶著濃濃的北京腔,以前習慣的台灣腔不見了。不是不好,只是有點不習慣。有時感覺,我好像身在大陸看戲的感覺。

十三角關係20130419  

現在,還在掙扎要不要去看如夢之夢。一想到要連續坐上八個鐘頭看一齣戲,還有,會員內部開賣,就把蓮花池的票給搶光了,剩下的還看啥呢? 幾年前的那批硬底子演員演的就沒去看了,現在這批新的,我看是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